我校应用经济学位列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7-07-08    浏览:

我校应用经济学位列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三

据校新闻网讯(学科办供稿)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7“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1个一级学科,共有453所高校的4756个学科点上榜。

应用经济学共有123所高校参评,我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分列前三,首次在国内权威学科排名中进入该学科三鼎甲。

http://news.uibe.edu.cn/__local/9/84/16/5EFAD51A98B63733E0C08ABD654_EFB3BD78_1F0E3.jpg?e=.jpg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指标体系是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所组成,这些指标全部都是高校学科建设部门日常管理中密切关注的关键指标,代表了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的占有情况。软科将这30余项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的总分。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经过软科开发的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统一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

http://news.uibe.edu.cn/__local/A/CF/C0/B2AE24AAB12F6965C710F22305F_DA5E71DC_22185.jpg?e=.jpg

在今年2月份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我校亦被评为“特色鲜明的财经类高校”,反映了我校综合实力不断提高、学科水平日渐增强。

该排名依据纯客观数据,比较直观地反映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与前1%学科在某些领域存在的差距,在我校正在向“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迈进之际,既提醒我们冷静看待第三方排名的进步,巩固已有建设成效,也激励我们继续艰苦奋斗,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工作的不断前进。(图片转载自上海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