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教授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7-09-24    浏览:

  王志民教授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据校新闻网讯 2017年9月22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17)在广东省广州市东方宾馆举行。论坛由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指导单位是中国“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以“共商规划对接,共建繁荣之路”为主题。来自加拿大、俄罗斯、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埃及、尼泊尔、印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柬埔寨、菲律宾、中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智库专家、知名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我校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志民教授参加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印度洋地缘视角》的主旨演讲。主旨演讲环节发表演讲的还有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曾智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肖逸夫(Yves Tiberghien)、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韩国东西大学校长张济国、泰国国立政法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任布拉帕特(Pragat Thepchatree)、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中国周边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周方银、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狄伯杰(B.R.Deepak)、前新西兰驻华大使、维多利亚孔子学院理事包逸夫(Tony Browne)等共10位专家。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17)旨在凝聚中国与海丝沿线国家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共识,商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措施,重申中国和平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海洋联系纽带,为建设共享繁荣之海上丝绸之路献智献策。论坛期间,王志民教授还与参加论坛的学者、嘉宾及企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