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进入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7-03-15    浏览:

我校《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进入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

据校新闻网讯 20171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官网公布,我校创办的《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入选(20172018)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扩展版)。

《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是我校于1979年创办的国内日本学领域学术期刊,是中国日本学唯一的一本高等级学术杂志,现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期刊;“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刊。目前已经发行188期。所涉及的选题方向有日语语言研究、中日比较研究、日语教育研究、日本文化研究、日本文学研究、翻译研究。是一本面向日语教学工作者、日本学领域研究者的综合期刊。近年来学术刊物部对该刊进行了“选题专业化”“出版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等多项改革。建立了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优秀评审团队,同时建立了专业作者信息库。

据中国国际图书总公司国外发行数据显示,《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已经遍布日本各大图书馆及各高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