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落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之全处第七次大讨论暨第二阶段处内总结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

科研处召开落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之全处第七次大讨论

暨第二阶段处内总结会

2022916日,科研处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第七场思想大讨论暨第二阶段处内总结会。学校思想大讨论专家组成员宁晶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薛熠主持,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薛熠处长带领全处梳理了前六场思想大讨论的主要内容,全处人员交流分享了这一阶段的主要收获和体会。薛熠处长表示,通过一系列思想大讨论,我们深刻认识到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对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作用,认识到科研处要进一步发挥统筹谋划与引领作用,通过加强“有组织科研”,加快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他指出,目前科研管理工作的堵点痛点包括对标志性成果的培育力度不够、长远性谋划和系统性部署不足、科研服务工作细致程度有待加强。未来科研处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探索科研组织新形式,优化管理、激励和评价机制;二是加强对政策文件的系统性研究学习,找准方法路径,提升工作质效;三是树立问题意识和服务意识,深入学院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工作,开展分类指导,增进广大科研人员科研管理制度的了解程度,及时解答关切问题;四是持续做好科研育人工作,将科研优势转换为育人优势;五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优化科研团队评价机制,打造良好科研生态。

会上,专家组成员宁晶参加就讨论内容与处内人员展开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