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大手牵小手”:学校助力附小首场科研讲座开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

科研“大手牵小手”:学校助力附小首场科研讲座开讲

10月27日下午,学校邀请专家为我校附属小学全体青年教师进行科研指导,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原珂受邀担任首次讲座嘉宾。我校附属小学校长王红、副校长任莉、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李岩,以及我校附属小学、朝阳区和平街片区的青年教师30余人参加讲座。

王红校长首先致辞,她代表附属小学热烈欢迎贸大专家来校指导,感谢学校党委领导对附属小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全校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在教学中寻找问题,开展科学研究。随后,科研处副处长李岩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附属小学,与同行一起分享科研心得,希望通过专家介绍能碰撞出科研的火花。





接下来,原珂副研究员以“供需对接 助力科研——论文选题、撰写与投稿”为题做讲座。他从走进学术期刊、学会科学选题、深耕学术论文撰写、注重论文投稿技巧、推进成果传播及转载等方面介绍,主讲内容深入浅出,并以自己投稿经历,提出要摆正心态,研读期刊。2个小时的讲座,青年教师听得很认真,现场与专家互动交流。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附属小学“十四五”规划的科研诉求,10月21日,学校召开附属小学科研发展交流座谈会,附属小学王红校长、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王丽娟处长、科研处薛熠处长等同志参会,共同研究设计,现场沟通需求,就支持附属小学科研计划提出建议。随后,学校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科研处精细组织,抓紧推进。在前期双方密切沟通的基础上,学校启动科研“大手牵小手”项目,以“科学研究方法与学术论文写作”系列讲座形式开展培训,持续提高附属小学教师科研素质,提升附属小学办学质量,助力我校附属小学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