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中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重点课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

 
深圳研究院中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重点课题

校新闻网讯(深圳研究院供稿)2016113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建设离岸贸易中心及离岸业务税收研究》项目投标会议在前海管理局会议室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研究员张宏海、教师干帅英、教师沈孝凯,以及本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副教授王锐前往投标,前海管理局评审专家出席投标会议。
     会上,王锐代表本次课题的负责人教授崔凡,从团队力量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四个方面陈述离岸贸易的研究在国家“一带一路”规划机制大背景下对广东省特别是深圳前海的外贸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
   
项目负责人崔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研究部主任,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全球价值链专家组专家,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崔教授对此项目非常重视,已着手组建优秀的研究团队,队员包括院长李安渝教授石静霞研究员张宏海副教授王锐等研究专家和学者。
     前海管理局方面对课题团队研究力量十分赞赏,从课题设计框架、研究范围文献综述国际对比现状分析解决问题结论和展望六个方面作了要求,并希望深圳研究院能借此课题研究提出具有指导以后离岸贸易建设的有效意见。此次投标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