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洽谈协会行业信用监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6-11-19    浏览:

 
深圳研究院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洽谈协会行业信用监管
 
校新闻网讯(深圳研究院供稿)11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安渝博士带领研究团队参加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商务信用处召集举行的商务部协会行业信用监管工作讨论会,整个会议共持续两个小时。
会议上商务信用处郑处长首先介绍了目前商务信用处关于B2BB2CC2BC2B四种商务模式信用建设工作的思路,第三方交易平台信用评级影响力过大的危害以及目前中国协会行业信用评级服务的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希望通过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做好协会行业信用评级监管工作,真正将中国行业协会管理规范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研究院李安渝院长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长期对协会行业信用评级监管工作的关注和持续研究状况,提出开展商务部协会行业信用评级高端论坛的设想和方案。双方讨论的重点是中国协会行业信用评级监管机制的建立,在多个方面就继续深入开展合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