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WTO研究院参加世界贸易组织2016公共论坛并举办分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

    我校WTO研究院参加世界贸易组织2016公共论坛并举办分论坛
校新闻网讯(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供稿)
  2016年927至29日,“包容性增长(Inclusive Trade)”世界贸易组织2016公共论坛于在瑞士日内瓦总部举行。本次论坛围绕中小企业、巨型区域贸易协议、电子商务等国际贸易领域焦点热点问题设立了近100场分论坛,吸引了全球1500余名相关领域研究人员等学者参加。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2016公共论坛开幕式上发言
本届公共论坛上,我校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作为发言嘉宾参加了由贝塔斯曼基金会(Bertelsmann Stiftung)和日内瓦IDEAS研究中心合办的分论坛 “Inclusiveness in global trade governance: what does it mean and how to make it work?” 并就近期达成或正在谈判中的巨型区域贸易协议对全球治理的影响发表主题演讲。
屠新泉院长参加分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我校中国WTO研究院与日内瓦IDEAS中心共同主办分论坛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WTO副总干事易小准,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俞建华,公使、副代表余本林,中国驻瑞士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蔡方财、我院外聘教授、世界贸易组织市场准入司司长唐小兵,我院外聘教授、秘书处王晓东、世界贸易组织加入司官员Maika OSHIKAWA、培训与技术合作研究院Gerardo T. THIELEN等专业人士。他们就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议题发展趋势、国内外研究现状等相关内容做了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合作意向达成了一致。
我校一行拜访并洽谈合作意向
参与承办WTO公共论坛分论坛是我校落实国际化战略和特色智库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中国WTO研究院于2013年开始申报并承办公共论坛分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4届。在此平台中,参与者不仅可以就最近的学术观点在研讨会中进行充分交流,在国际舞台上有力发声;而且研究人员可以将其最新科研成果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发布,提升国际知名度。研究院将继续关注这一重要学术活动的后续效果,寻求与国内外更多智库和研究人员的合作机会,扎实推进研究院特色学科和智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