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朝鲜语系连续两年荣获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韩国学翻译教学与研究项目立项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

外语学院朝鲜(韩)语系连续两年荣获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韩国学翻译教学与研究项目立项

据外语学院稿 2022年2月16日,韩国文学翻译院公布了海外韩国学翻译教学与研究项目立项的世界30所学校名单。我校外语学院朝鲜(韩)语系在外教张在雄老师和申师明老师的携手努力下,以“韩国当代诗歌文学翻译教学与研究”为课题,成功获得项目立项。这是我系在去年由外教申师明老师首次申请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韩国学研究项目并成功获得立项、结项后,连续第二次荣获韩国文学翻译院的项目立项。

为服务“中国文化走出去”国家战略,发挥翻译作为沟通中外中外交流桥梁和媒介作用,我系依托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和韩国政府海外韩国学推广项目,通过引项目进教学,提升翻译教学与研究水平,培养高质量韩语翻译人才,推进中韩人文双向交流为宗旨,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获得两项国家社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于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年荣获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韩国学翻译项目立项。中韩互译项目双壁结合,将为我系翻译专业学生倾力打造翻译翻译实践与研究高端平台。

此次立项研究周期为一年。我系将协力配合两位外教老师,按照韩国文学翻译院项目要求,邀请中韩文学翻译领域的知名翻译家、翻译研究学者开展翻译大讲堂、组织翻译专业学生开设韩国诗歌文学翻译课堂,举办以北京韩语专业学生为对象的韩国诗歌文学翻译比赛,等多样性、多元化的翻译活动,力求切实提升我系翻译教学与研究水平,推进与韩国文学翻译研究院的文化交流,为我系创建70周年与中韩建交30周年增添光彩。

韩国文学翻译院于1996年成立,是推动韩国文学及韩国出版走向世界的高端研究平台。韩国文学翻译院主要负责开展韩国文学国际化出版和宣传所需的各项工作,包括图书翻译、推进与韩国文学国际交流事业、挖掘、培养专业翻译人员,研究韩国文学世界化与翻译等相关政策的研究机构。2022年入围韩国文学翻译院海外韩国学翻译研究项目的世界30所大学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