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暨“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发布时间:2016-07-13    浏览:

 
 

我校参加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

据社会发展服务部稿 7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带队,参加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16年工作例会暨“一带一路”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强教授,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教授,世界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蓝庆新教授和社会发展服务部贾晓兵老师。

 

9日上午,我校参会代表与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会面。陈建香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对口支援会议,并指出我校非常重视相关工作,特派出教学、科研及世界经济研究的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希望双方以石河子大学直接需求为导向,明确今后发展及合作方向,加强沟通,持续不断的推进后续工作。随后双方就石河子大学在边境贸易中心、挂职干部、支教教师、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需求与帮扶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教育部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2016年工作例会上,陈建香副书记代表我校与石河子大学签署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十三五”协议》并就今后对口支援工作思路进行了主旨发言。陈建香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对口支援的质量水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继续深化已有支援项目,并以中国(新疆)边境贸易研究中心为着力点,拓展科学研究,全力支持“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成立的倡议,调动校内资源,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学科特色,积极参与到“联盟”的建设中来,为新疆和国家的教育、经济发展和区域稳定提供应有的服务。

当天下午,“一带一路”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高校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论坛召开,陈建香副书记出席并参加智库联盟成立仪式。我校世界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蓝庆新教授发表“‘一带一路’理论与内涵研究”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