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林桂军副校长担任首届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8-23    浏览:

我校林桂军副校长担任首届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为进一步完善涉及商务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决策机制,充分发挥相关领域专家智库的咨询作用,提高商务部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商务部决定成立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会委员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中选聘,每届任期2年。我校林桂军副校长被聘为首届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据悉,商务部于2011719举行了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商务发展十二五规划咨询论证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会议,向首届经贸政策委员会22名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他指出,成立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是商务部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完善规范决策程序,强化专家咨询论证在行政决策机制中的作用,是商务部提高经贸政策决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商务部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咨询机制常态化,切实发挥好该委员会在经贸政策决策中的作用;重要会议和活动要邀请委员参加,密切与各位委员的联系沟通。他希望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多为我国商务事业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