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主题高层圆桌论坛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7-24    浏览:

中国能源主题高层圆桌论坛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稿201178日上午,我校能源经济学科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首次中国能源主题高层圆桌论坛 “世界能源市场与中国能源政策”研讨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是我校60周年校庆献礼活动之一,由能源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常务秘书长王炜瀚博士主持。

 

 

 

学校对此次论坛的召开高度重视,校党委王玲书记专门发来贺词。她在致辞中表示,聘请长期在能源研究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专家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对于学校能源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尤其是对于今后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她还肯定了近年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在北京市交叉学科低碳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和能源经济政策研究上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客座教授们能发挥自身在行业研究方面的优势,结合我校实际,创新工作,努力在能源经济学科领域作出更大成绩。

 

 

 

赵忠秀副校长为王思强、吕建中、谢丹、邱发森、张利宾、闫建涛颁发聘书

 

副校长赵忠秀教授为六名专家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他对政府、企业和高校共同服务于中国能源事业的发展予以了肯定,并展望了我校应用经济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的前景,勉励各位同仁共同努力。

论坛环节,受聘客座教授的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思强博士、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中博士、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分公司副总经理谢丹博士、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审计局北京分局邱发森局长、北京世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利宾博士分别就“中国的能源形势”、“世界能源产业的未来”、“中国天然气市场交易”、“能源企业内控”以及“能源行业监管”等领域发表了精彩主题演讲。受聘客座教授、北京高华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闫建涛进行了点评。

此次论坛得到财新网、路透社以及《中国能源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经济时报》、《第一财经日报》、《中国证券报》、《能源》杂志等媒体的深入报道。其中,《中国能源报》在711日第 3 版的报道特别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是国内高校中最为活跃并具有影响的能源经济政策研究机构。近年来,该中心在燃油税、国内成品油价格改革、国际油价等能源政策问题上保持着经常性参与,受到能源研究界的关注,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