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跨境交易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7-20    浏览:

电子商务跨境交易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据信息学院稿 2011628号下午,由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与管理司、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德国国际技术公司、深圳市中企信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电子商务跨境交易国际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原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巡视员黎晓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处长吴东平、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韩家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另外会议还邀请了多位中德专家、著名学者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李安渝博士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电子商务跨境交易,分为主题演讲、专家论坛两个部分。会议围绕跨境交易中的政府监管、法律体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跨境交易中的信用评价与标识,跨境交易中的支付问题,跨境交易中的语言文化问题等电子商务跨境交易中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王玲书记在致辞中特别讲到:“电子商务跨境交易是目前国内的热点话题,跨境交易要求完善的,跨区域,跨文化,跨体制的信用体系来支持更加复杂的交易环境,目前电子商务跨境交易环境存在着严峻的挑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国家的重点院校,一直关注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积极引聘电子商务人才,加大科研投入,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与外部机构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各方就相关内容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文化、统计方法、信用透明度是电子商务跨境交易亟待解决的三大问题,跨境交易环境的改善离不开政府的引导,更离不开企业积极参与。本次会议的最大亮点是邀请到了多位德方专家,他们都来自欧洲知名研究机构,在业界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同时,中国投资、华夏时报、经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每日经济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跟踪报道。

本次会议的举办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可与支持,为连接中外企业电子商务交易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