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卢进勇教授应邀参加商务部《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的编写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7-14    浏览:

我校卢进勇教授应邀参加商务部
《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的编写工作

2011616-17日,《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1》编写工作会议在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召开。会议由商务部主办,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承办。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司长陈林、国家开发银行教育培训局副局长田卫军、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海外投资管理处处长李明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许斌等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我校卢进勇教授应商务部邀请参加了此次编写工作会议。

 

 

商务部组织编写《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旨在全面总结分析前一年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状况,尤其是对外直接投资的发展情况,介绍国家、地方和行业的方针政策,推进理论探讨和战略创新研究。2010年开始启动编写工作,今年编写的报告已是第二本。

我校FDI研究中心是该报告的重点编写单位之一,卢进勇教授及其研究团队曾参加该报告2010年版本的编写工作。此次参会,我校FDI研究中心根据会议确定的编写分工承担了相关编写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