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7-01    浏览:

“文明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据外语学院稿 2011624日,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亚非洲研究中心主办的2011 “文明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外交部原副部长杨福昌、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近东语言与文化学院执行院长Sabra J. Webber教授、俄亥俄州立大学政治学系Ifran Nooruddin教授、苏丹学者加法尔·艾哈迈德博士、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顾正龙、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东研究中心主任王锁劳、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副主任吴冰冰、我校外语学院副院长丁隆,以及我校阿拉伯语系部分教师出席研讨会。

 

 

  

施建军校长会见了会议代表,副校长林桂军教授致开幕词,外语学院院长、西亚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杨言洪教授主持开幕式。与会学者就“文明对话”、“西亚北非局势发展研判”和“美国中东政策”等3个议题宣读论文入探讨文明对话的意义和方式、当前阿拉伯世界动乱的根源和前景、美国中东政策的调整等问题,并就当前中东、北非地区热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会议是我校西亚非洲研究中心举办的首次中国、美国和阿拉伯国家学者参与的学术研讨会,将推动我校中东和非洲研究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