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6-20    浏览:

我校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

 

2011年度第一批国家自科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资助项目近日揭晓,我校信息学院青年教师程絮森博士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Aida Azadegan博士合作申报的项目 An Investigation into a Patterns Approach for Collaborative User Requirements Elicitation in China”(基于模式方法的中国环境下的启发式协作用户需求的调查研究),经过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层层评审,最终脱颖而出,成功立项,获资助经费20万元。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延揽外国优秀青年学者到中国内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促进中外学者之间的研究合作和学术交流,于2009年起首次设立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以国内高校为项目依托研究单位,以国内合作人与外国青年学者合作的方式开展研究,由依托单位提供基础研究条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供资助,资助领域涵括数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管理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2011该批项目资助全国40项目立项。

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本次突破将对提升我校学术地位,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