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业品牌竞争力高峰会成功举办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6-13    浏览:

中国保险业品牌竞争力高峰会成功举办

据保险学院稿 67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高朋满座,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金坚强、保监会新闻处长张忠宁和来自中国人寿等国内最具影响的40家中外资保险公司、保险经纪公司总裁、品牌部总经理齐聚一堂,参加由我校保险学院主办的“以品牌的力量推动保险业转型——中国保险业品牌竞争力高峰会”。会议围绕保险品牌建设发展举行了两场嘉宾主题论坛。校党委书记王玲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校党委书记王玲

 

王玲书记首先代表对外经贸大学党政领导向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向金会长和与会的40家保险公司的领导、品牌设计专家、网站专家领导表示诚挚地欢迎。王玲书记指出,虽然保险业在中国发展已有几十年的历史,但品牌的塑造和培养是发展中面临的一个突出的战略问题。王玲书记高度赞扬以推进品牌建设为核心的会议主题,该主题抓住了保险业发展的战略核心。王玲书记对品牌的内涵、保险品牌发展的建设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

 

王玲书记说,一般老百姓的印象里面,品牌就是出名,就是有名的牌子就叫品牌。例如我们大家说汽车,就是奔驰;说运动鞋,就是耐克;说电器,就是松下等。这就是品牌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品牌对企业来说是质量,是名誉,是声誉;对市场来说是影响力;对保险公司的品牌设计部门、研发部门来说是创新。所以要做好保险业品牌的竞争力,要有几个意识:一要有质量意识,好的品质一定是优质的,优质的东西才可能长久,才可能成为品牌。二要有人性化意识,好的品牌一定是被需求的,是人的需求产生的。三要有创新意识,没有创新意识可能品牌就没有生命力。即便是奔驰、耐克等,也在不断的创新。创新使得这些品牌具有生命力和市场影响力。除此之外还要有名誉意识、竞争意识等。

 

随后,保险学院院长王稳主持了以“品牌建设在公司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保险公司的品牌战略如何定位”为主题的嘉宾主题论坛。中国平安执行委员会委员高菁、新华保险品牌传播部副总经理杨怀鹏、泛华保险集团副总裁葛蓬、阳光保险集团文化品牌部总经理张杰、合众人寿品牌部总经理何世光、华泰保险董事长刘建英等作为论坛嘉宾,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深度剖析了保险品牌认识以及品牌建设发展的战略地位和影响。

 

 

 

嘉宾主题论坛

 

“中国保险业品牌竞争力高峰会”成功举办,提升了保险学院在业界和社会的影响力,宣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以及保险学院发展理念,在搭建保险业品牌建设的交流平台同时,对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的教育品牌和保险人才的培养品牌的塑造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