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校建校60周年暨日语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6-07    浏览:

纪念我校建校60周年暨日语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据《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社稿 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社、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庆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60周年暨日语教育发展论坛”于2011528日在我校召开。开幕式期间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社副社长胡福印,科研处处长王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讲话。国内日语教育专家共聚一堂,就日语教育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论坛现场

 

 

 胡福印副校长出席会议

 

随后的基调演讲中,修刚教授的“转型期的中国高校日语专业教育的新课题”;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商务日语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总编辑李爱文教授的“中国商务日语教育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北京日本学中心曹大峰教授的“提倡知识与能力并重的日语教育”演讲,对国内日语教育的发展历程以及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回顾与展望。

 

 

 修刚教授发言 

 

论坛共计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的优秀论文将刊出在《日语学习与研究》杂志2011年第4期(纪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60周年“日语教育研究”栏目)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