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与中国经济增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5-26    浏览:

融资租赁与中国经济增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据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稿 “融资租赁与中国经济增长(Leasing Drives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研讨会”于2011514日在我校博学楼1227会议室召开。世界融资租赁大会主席、国际著名融资租赁专家Sudhir Amemble教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屈延凯,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公司委员会秘书庄华,西门子财务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杨钢,山西金融租赁公司总经济师周延红,党委副书记张少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蒋先玲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发言。研讨会由融资租赁研究中心史燕平教授主持。

 

 

 

会场气氛热烈

 

融资租赁是现代金融与贸易相结合的重要方式,也是新型的国际融资方式和我国利用外资的主要形式,在我国发展已有30多年历史。我校经贸学院金融学系长期致力于融资租赁教学和研究并成立了研究中心,今年时值中心成立10周年,为加强和提高学院与研究中心教学科研力量,特召开本次研讨会并聘任苏迪尔·阿曼波、屈延凯、杨钢、张稚萍(汇融律师事务所主任)和王鹏(财政部会计司会计二处处长)五位中外专家为中心客座教授。

 

 

 

林桂军副校长讲话

 

林桂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四位特聘教授颁发证书并讲话。林桂军副校长指出,在入世10周年的今天,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经贸大学长期关注与研究国际融资租赁业并已取得一定成果,今天诸多专家和业界精英的加盟将继续搭建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希望新聘任的客座教授们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中心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我国融资租赁业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苏迪尔·阿曼波教授主题演讲

 

苏迪尔·阿曼波教授在研讨会上做了“融资租赁推动中国经济增长”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国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前景乐观。从总量上看,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是全球第四大融资租赁市场,照此速度发展下去,成为全球最大市场已为期不远。根据中国融资租赁市场现状,阿曼波就驱动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动力进行了分析,认为当前制约中国融资租赁市场发展的主要问题在于公共政策,即涉及融资租赁业的法律、税收和监管问题并期待这些问题得到进一步改善。

 

苏迪尔·阿曼波教授是国际融资租赁界资深专家,他的发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就租赁业的很多具体业务问题与阿曼波展开了热烈讨论,史燕平教授对发言和讨论进行了精彩点评。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由经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租赁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十几家金融及融资租赁公司的代表,经贸学院首届融资租赁在职研究生班的学员出席会议并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