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福印副校长率队参加中国国际商务日语2011年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5-10    浏览:

胡福印副校长率队参加中国国际商务日语2011年会

据校新闻网讯讯 4232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日语研究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日本应用日本语教育协会、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国际商务日语研究委员会2011年会在浙江召开。

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人才市场需求与商务日语”。中国国际商务日语研究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胡福印,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我校外语学院李爱文教授,委员会秘书长、我校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外语学院日语系主任赵力伟作为主办方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来自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日本武藏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十多所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及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东软信息学院等院校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参加本次会议的与会代表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宝荣,胡福印副校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吴国良等嘉宾先后致辞表示祝贺。

胡福印副校长在致词辞中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国际商务日语研究委员会的宗旨,总结了研究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本次会议的议题,即:商务日语专业的培养模式,商务日语的教材开发,商务日语的考核及评价体系,标准商务日语考试(STBJ)内容的研讨及推广,标准商务日语考试的试题库建设等。他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使得商务日语的学科定位更加明确,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完善,并希望研究委员会能进一步扩大规模,成为我国商务日语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平台,为我国商务日语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做出更大贡献。他同时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会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为我国商务日语的教学与研究作出积极的努力,并将与全体会员一起大力推进商务日语专业的申报工作。

会议由我校外语学院副院长郭德玉主持。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中国国际商务日语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我校外语学院教授李爱文,大连外国语学院教授陈岩,日本商务日语研究会会长堀井惠子,日本应用日本语教育协会会长高见泽孟等分别作主题演讲。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本次年会会议议题集中、内容丰富,提供了中国商务日语教学与研究的最新信息和成果,是促进中国商务日语教学与研究进一步发展的一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