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西村博士受邀赴日本立命馆大学作演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4-08    浏览:

我校西村博士受邀赴日本立命馆大学作演讲

据国际经济研究院稿  201141日,国际经济研究院讲师西村友作博士应邀到日本立命馆大学作了一场题为《海外留学の魅力と中国ビジネス環境(海外留学之魅力与中国商务环境)》的演讲。

西村博士从多样性、地域性及时间性的角度全面介绍中国的概况,就中国商务环境、中日相互依赖程度以及在华日本企业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西村博士给学生们介绍了海外留学的魅力,其中包括提高自己竞争力及扩大视野等优势。他同时也指出了留学的难点以及解决办法。西村博士还传授了自己学习外语的经验与体会以及如何制定目标。

演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场内汇集了近三百名立命馆大学新生。他们积极性很高,演讲结束后许多同学围在西村博士身边,咨询了许多有关中国与海外留学的问题。西村博士对这些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校内外国际交流项目。

演讲结束后,西村博士与立命馆大学经营学部副学部长德田教授、国际部副部长陈教授以及中国数名专家学者洽谈双方合作事宜。会议中,双方主要对今后的交换学生、教师交流、学术与文化交流、共同研究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与交流。

   

附:立命馆大学位于日本关西地区,是日本首屈一指的私立大学之一。立命馆大学一直十分重视与中国保持亲密、友好的关系。2005年成立了日本第一所孔子学院——“立命馆孔子学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2007413日访问立命馆大学并与学生展开了零距离的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