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完成博鳌亚洲论2009年度报告 获高度赞誉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1-01-06    浏览:

我校成功完成博鳌亚洲论2009年度报告  获高度赞誉

博鳌亚洲论坛是非官方国际组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是亚洲乃至世界经济一年一度的盛会。

20101月我校林桂军副校长承接了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度报告的撰写任务。在时间紧、任务急的情况下,林桂军副校长利用我校在国际经济学领域的研究优势和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迅速组成了由20余名国内外优秀学者参加的研究团队,经过3个月的艰苦奋战,终于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了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度报告《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中英文版)的撰写和发行工作。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对2009年年度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教育部致信感谢。感谢信中指出,与往年出版的年度报告相比,由林副校长牵头完成的2009年年度报告在许多方面取得突破,该报告系统总结了亚洲经济一体化的进程,首次勾画出“亚洲工厂”的初步轮廓,从不同角度检验了亚洲地区经济的相互依赖程度,客观地肯定了中国在亚洲一体化进程中的作用,为博鳌亚洲论坛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保障,扩大了博鳌亚洲论坛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鉴于2009年年度报告取得的积极反响,博鳌亚洲论坛决定今后将继续委托我校来完成年度报告的撰写和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