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研究院获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2010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咨询报告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0-12-16    浏览:

WTO研究院获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010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咨询报告奖

WTO研究院稿  2010123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10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立项通知》,我校WTO研究院张汉林教授申报的“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秩序重构与中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项目成功中标。这是我校自2003年以来第二次获得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资助。

2010121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10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咨询报告评选结果。我校WTO研究院张汉林、屠新泉提交题为《关于首尔G20峰会的几个重要建议》的咨询报告被评为优秀咨询报告。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鼓励重大科研课题的申报工作,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WTO研究院在之前成功申报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经验基础上,围绕教育部提出的选题,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精心的准备。WTO研究院再次获得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表明了其在该领域的学术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巩固,这也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做出了新的贡献。同时,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WTO研究院一直高度重视履行为国家重大决策服务的职能,建立WTO与中国对外开放重大问题快速反应机制,认真组织研究人员对我国在国际经贸关系中的一些重大现实问题作出及时的反应,并形成有观点、有论据、有见地的咨询报告,通过各种渠道报送中央和有关部门领导,并多次获得温家宝总理、王岐山副总理等中央重要领导的批示。自教育部发布《关于征集<专家建议>稿件的通知》以来,WTO研究院又积极为《专家建议》供稿。研究院在为党和政府发挥思想库作用方面得到了多方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