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财经大学长江学者邱东教授来我校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0-11-26    浏览:

天津财经大学长江学者邱东教授来我校讲座

20101119日,天津财经大学长江学者、原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邱东教授在我校行政楼226做题为《统计学发展动态》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王强教授主持,经贸学院、商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信息学院和国际经济研究院从事统计学教学与研究的师生30余人聆听了该讲座。

 

 

讲座中,邱教授从统计学学科发展的战略高度,参照国外统计学发展现状及其前沿,提出中国经济研究和统计研究发展的指导意见。他特别强调,要将数理统计方法应用到经济分析中,要把握好指标体系和数据的内涵;统计学界需要在经济测度和核算方面加强研究,为此要关注国外经济统计的研究现状和前沿,引进其成果,为我所用。主讲后,邱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讲座对我校相关研究具有深刻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