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部分学术带头人座谈会,共谋未来发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9-11-09    浏览:

科研处召开部分学术带头人座谈会,共谋未来发展

  

115上午,科研处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了部分学术带头人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强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经贸学院刘树林教授、法学院黄勇教授、商学院林汉川、范黎波教授、金融学院丁志杰教授、WTO研究院张汉林教授、国际经济研究院桑百川、夏友富教授。我校主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出席并讲话。

与会教授们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对于进一步活跃我校的学术氛围、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建立科学的评价标准、建立重大项目预研机制和创新团队建设等事关我校科研事业发展重大问题的想法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科研是学科建设的灵魂和核心,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要坚持科研为学科建设服务、为教学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和定位;坚持正确的导向,树立更高的目标,发挥我校的科研优势和潜力,与国际接轨,培育团队,培育品牌;质与量相结合,以生产力标准和社会影响力为评价和支持的标准;尊重学术研究的规律,避免短期行为,在科研管理工作中体现人文精神;建立多层次、多样性的奖励制度,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专家们还就创新团队研究人员的聘用、重大项目预研机制的建立、评价标准的多样化、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进行校内外资源整合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张新民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学术带头人前来参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的科研工作在科研处前任班子和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可喜的成绩,为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目前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对各项工作尤其是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我们群策群力,调动全校教师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推动我校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位专家提出了很多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我们明确发展方向,明晰发展思路,调整政策机制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下一步科研处要进行梳理和研究,尽快将这些好的想法和建议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