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建军校长到科研处调研并指导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9-07-10    浏览:

施建军校长到科研处调研并指导工作

 

7月9日上午,施建军校长在张新民副校长的陪同下,到科研处调研并指导工作。施校长首先看望了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然后听取了科研处领导班子的汇报,对今后如何加强科研工作做了明确指示。

科研处处长叶文楼简要而全面地从职责、理念、定位、目标等角度汇报了科研处近年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服务于教学、服务于学科建设、服务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以及目前我校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施建军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自己与自己比,的确有很大的进步,但与兄弟高校比,差距还不小。施校长指出,科研的重要性,无论怎样强调都是十分必要的,因为科研是支撑学科建设的基础,没有科研就没有特色,没有科研就没有学科。他认为,科研工作一要加强引导,目前要着重研究解决如何提高科研动力的机制问题。现在我们的科研成果还不够多,今后要多出成果,出高水平的成果,先求数量再求质量;二要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争取更多的科研立项,通过以贡献求发展保持与有关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三要加强对教师和科研人员的督促,要创新思路,形式多样地制定激励科研发展的措施,奖励科研活跃的教师,提高科研活跃的教师的学术地位。他还提出,教师自己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认真组织好研究生参与科研,导师做好框架设计、研究指导和成果把关工作,学生们协助做辅助性的研究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作用,通过做科研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他强调,科研要发挥团队作用,一个人搞科研搞不大,在当今社会环境下,在重大项目申报和重要成果产出方面只有团结合作,协同攻关,才能有新的突破。

施建军校长的讲话对我校科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为今后科研工作的更快、更好发展拉开了新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