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石静霞教授应邀出席国际破产协会第七届年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7-06-25    浏览:

法学院石静霞教授应邀出席国际破产协会第七届年会

 

 

    2007611-12日,我校石静霞教授应邀出席了在纽约召开的国际破产协会(International Insolvency Institute, III)第七届年会,并在“亚洲破产法的新发展”专题中做了“中国新破产法的特点与挑战”的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III是国际破产学界享有盛誉的组织机构,总部设在美国,在推动国际破产法的发展方面成就卓著。

 

    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中国制订破产法的12年历程受到了广泛的国际关注。石静霞教授是我国新破产法起草工作小组成员,并自2005年以来受邀成为III的两名中国成员之一。此外,石教授还参加了613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召开的III与美国法学会(American Law InstituteALI)联合发起的“国际破产全球原则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国际顾问之一,负责中国的跨界破产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