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论文发表再创佳绩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7-05-26    浏览:

    据我校新闻网记者从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获悉,今年5月出版的China & World Economy期刊第十五卷第3期(No.3, Vol.15,33-51)发表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师赵忠秀、黄晓玲、叶东亚和Paul Gentle四位博士合作完成的论文“China’s Industrial Policy in Relation to 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该文是在四位合作者所组成的课题组2005年为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所做的研究课题“中国电子工业产业政策研究”(合同号:OBID14571)最终报告的基础上提炼而成。原报告的成果被用于联合国贸发会议“2006世界贸易与发展报告”。China & World Economy期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和英国著名的Blackwell出版公司合作出版,被SSCI收录,该杂志也是中国大陆迄今唯一的被SSCI收录的杂志。

    赵忠秀教授的论文“China"s Industrial Competitiveness in the World”被 The Chinese Economy正式接受。该杂志的论文被SSCI所检索。该文由赵忠秀教授和美国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的Kevin H. Zhang教授合作完成。

 

    王强教授的论文“Taxonomy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trategy and its impact on the performance of third-party logistics (3PL) in China”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2007, No.10, 2195-2218)正式发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是国际上管理科学领域著名的学术期刊,被SCI收录。所发表的论文由王强与美国Southern Mississippi大学Fujun Lai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赵先德教授合作完成。

 

    王强教授的另一篇论文“The Impact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n the Financial Performance of Third-Party Logistics Firms in China”被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正式接受。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是国际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最顶尖的学术期刊之一,被SSCI收录。所发表的论文由王强教授与美国Southern Mississippi大学Fujun Lai博士和香港中文大学赵先德教授合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