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邱兆祥教授接受《金融时报》采访,畅谈中国经济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6-12-26    浏览:

12月18日的《金融时报-理论周刊》刊登了题为《回顾与展望——2006经济学理论在中国的发展与践行》的文章,包括我校金融学院邱兆祥教授在内的三位著名经济金融学家对经济学理论在中国的发展与践行发表了各自独到的见解。
    从经济学发展应植根于社会实践、中国经济学如何走出困境、经济理论工作者怎样才能不负时代的重托几个方面,邱兆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经济学理论研究的经验,指出置身于经济转轨和构建和谐社会这一特殊历史时期的中国经济理论工作者,肩负着为促进经济发展和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的沉重的历史使命,中国的经济学要走出困境,关键是要坚持紧密联系实际,为现实经济的发展服务。我国目前的经济学理论研究水平还不够高,经济理论工作者要潜心研究,力戒浮躁,注重积累,打牢功底,使我国的经济学理论研究切实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