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度校级科研课题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全面展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5-12-12    浏览: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外经贸学科研字〔2004〕105号)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外经贸学科研字〔2004〕103号)的规定,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和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两不误、两促进过程,科研处在本学期伊始即发布了《关于2005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的通知》和《关于2005年度申请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同时启动了2005年度校级科研课题立项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
截至申报的规定日期10月13日止,全校共申报校级科研课题74项,申报学术著作出版资助10项。申报的74项校级科研课题中包括经济学23项,法学9项,管理学16项,语言学10项,外国文学4项,教育学2项, 哲学3项,政治学3项,体育学2项,中国历史和统计学各1项。申报出版资助的10个项目中包括经济学6项,法学、历史、文学、哲学各1项。
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和公正,继去年全面采取双向匿名评审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之后,今年校级科研课题和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再次采用双向匿名评审,所有申报的材料已于10月17日全部委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信息评估中心随机遴选同行专家评审。科研处将在近期收回评估中心反馈的专家意见后,尽快组织校学术委员会相关专业的委员进行评审,争取如期完成本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