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洛林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04-06-04    浏览:

王洛林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2004年6月2日晚,王洛林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仪式由徐子健副校长主持,校党委王玲书记致欢迎辞,陈准民校长介绍了王洛林教授的简历及学术成就并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

王洛林教授作为国内知名的经济学家,多年来在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世界经济、宏观经济和金融等领域进行了大量开创性的研究工作,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见解,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仅1990年以来他撰写、主编的著作就多达几十部,发表学术论文和提交研究报告百余篇,为我国经济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在进行学术研究的同时,王洛林教授还担任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等职务,曾当选为中共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届中央委员,现为中共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兼任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副主任、中华日本经济研究会会长、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等职。王洛林教授在政界、学术界均享有极高的威望和广泛的影响。

长期以来,王洛林教授一直支持、关心我校的发展。多年前,王教授就已应聘我校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委,为“安奖”的发展和我校的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王洛林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发展。

聘书颁发仪式后,王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中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问题”的学术报告。他思路清晰、入木三分,就近期我国经济形势状况、存在的隐患和原因、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精辟的论述。他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学术报告会后,王教授对部分听众的提问耐心地作了解答,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