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朝(韩)语系系庆70周年校友座谈交流会——“惠新东街十号”与韩中翻译探索之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

外语学院举办朝(韩)语系系庆70周年校友座谈交流会——“惠新东街十号”

与韩中翻译探索之路

据外语学院稿 10月20日下午15时,我系97级校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亚洲学院杨磊教授为我系师生们开展题为“别梦依稀咒逝川——‘惠新东街十号’与韩中翻译探索之路”的专题讲座。此次共有近六十名朝(韩)语系同学在线上线下聆听了讲座。外语学院副院长、朝(韩)语系副教授郝君峰,朝(韩)语系张雨晨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磊教授首先以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贸大本科期间的美好回忆,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念与牵挂。师兄的幽默风趣、侃侃而谈,营造了讲座轻松愉悦、谈笑风生的氛围。

随后,杨磊教授以自身的翻译教学及实践为基础,分享了自己在多年学习与教学过程中的学者成长之路和翻译的经验与心得。杨磊教授以生动的PPT,展示了许多有趣且耐人寻味的翻译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领悟了翻译本质及相关翻译策略与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杨磊教授对同学所提问题进行了回答,并祝愿学系发展更上一层楼。此次校友见面交流暨专题讲座在一片欢乐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