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线上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

第九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线上召开

据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 2021年11月24日,第九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在线上召开,此次年会由联盟成员高校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主办。此次会议由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教授、俄方秘书长吴丹娜教授主持。  

在会议开幕式中,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普列霍季卡·莉莉娅·瓦西里耶夫娜代表该校校长斯坦尼斯拉夫·叶夫根尼耶维奇·普·罗科菲耶夫发言,她首先对积极参与第九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的与会成员高校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疫情当下联盟内各成员高校能以视频会议的方式汇聚云端机会难得,希望各成员高校能够借助本次年会平台充分交流、分享成果。  

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校长马克西姆采夫·伊戈尔·阿纳托利耶维奇在会中表示今年时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希望通过第九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中俄双方高校能够互学互鉴,共享研究成果,共同积极面对当今世界经济正在发生的变革与挑战。  

夏文斌校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中俄教育合作是中俄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联盟内各成员高校发挥联盟平台作用,深入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科研等多边合作,充分发挥了联盟人文交流特点,促进了中俄两国文化教育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希望借此大会,各成员高校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共同构建更加开放、现代、多元的全球高等教育新格局。  

大会论坛主旨发言环节,内蒙古财经大学校长杜金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姚莉,贵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勇,三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姜骞,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雨婷,三亚学院卫静静教授等中方校领导及学者;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服务与经济大学国际处处长杰莲季耶娃·塔吉亚娜·瓦列里耶芙娜,新西伯利亚国立经济管理大学校长诺夫哥罗多夫帕维尔·阿纳托利耶维奇,俄罗斯国立财政金融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普列霍季卡·莉莉娅·瓦西里耶夫娜,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外事办国际科教领域发展部主任奥奇洛夫·奥索尔·雷格日诺维奇,全俄外贸学院主管教务副校长伊德里索娃·维多利亚·维克托罗夫娜,全俄外贸学院国际处处长施卡莉娅尔·伊琳娜·尼古拉耶夫娜,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中俄俱乐部波洛兹涅娃·玛丽亚·伊林尼奇娜等多名俄罗斯高校的校长与专家,共同围绕中俄精英人才培养、中俄经济类联盟框架内项目创新设计、如何利用资源助推中俄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及当前世界经济新趋势等主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最后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长吴军教授、俄方秘书长吴丹娜教授在闭幕式中致辞。两位秘书长就一年来中俄方高校在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了汇报,并向新加入联盟的两所俄方高校:新西伯利亚国立经济管理大学与全俄外贸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各成员高校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各高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期待疫情早日结束,与各位同仁线下相聚。此次第九届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年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