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师生参加信息系统领域知名会议CNAIS2021学术年会并做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返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

信息学院师生参加信息系统领域知名会议CNAIS 2021学术年会并做报告

据信息学院稿 为把握新兴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迎接VUCA时代---易变性(Volatility)、不确定性(Uncertainty)、复杂性(Complexity)和模糊性(Ambiguity)的新挑战,汇集和展示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我国信息系统研究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2021年10月16-17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2021年会(CNAIS 2021)在长沙开幕,本届大会主题为“VUCA时代信息系统创新与智慧管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CNAIS主席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担任CNAIS 2021大会联合主席。开幕式上,陈晓红院士与毛基业教授分别致开幕辞。

大会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做主题报告,陈晓红院士首先做了题为《智慧社会数智化治理技术与应用创新》的主旨演讲,随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教授、清华大学徐心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熊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商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终身教授张晗博士等知名学者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大会报告后,还开展了优秀青年论坛、院长/系主任论坛、《管理科学》专栏研讨会等多个分会场报告,为与会者提供交流良机。

信息学院华迎、于晓丹、顾睿、屈启兴、陈振娇、周若馨、陈润宇等老师带领学生一行12人参加了本次信息系统领域的知名会议。在16日下午的CNAIS院长/系主任论坛上,华迎副院长做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信管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创新探索”的报告。大会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选举,华迎教授当选为第六届理事。

在17日下午的论文报告环节,苏琳琳博士在信息系统采纳分论坛分享了题为“顺风车情景下乘客信任的研究:调节定向视角”的论文报告;王冬一博士在社交媒体与电子商务分论坛分享了题为“社交媒体使用行为对组织绩效的影响研究:基于社会化学习视角”的论文报告,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