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征稿启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文件 >> 北京市文件 [返回]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

 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征稿启事

 

    为了加强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的宣传推广,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向广大专家学者征集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稿件。具体事项如下:


    一、《成果要报》的主旨

   《成果要报》是致力于服务北京市党和政府决策的内部参阅简报,主要围绕北京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重点反映对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对实践有重要指导意义的理论研究成果,搭建北京社科研究工作者为首都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才智的通道和平台。


    二、发送范围

  市领导、市委宣传部领导、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研究室、市人大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协研究室;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室。


    三、征稿对象

  北京市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承担各级规划项目(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基地项目等)的个人、团队和机构均可投稿。


  四、征稿要求

  1.围绕某一重要领域或重要问题长期跟踪调查,持续进行研究,积累较为深厚,并已经取得有分量、有深度的决策咨询报告。

  2.选题要具有针对性、前瞻性、战略性,能够反映首都科学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紧迫问题和值得重视的潜在问题,反映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和理论难点问题等。

  3.内容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所提建议要务实管用、科学可行,注重建设性,富有启发性,既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措施,也要讲清其中蕴含的价值理念。

  4.观点明确,逻辑缜密,结构合理,文风朴实,语言精炼。

  5.字数在1500字以内,并附相关研究报告的电子文件。

  6.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五、稿件受理

  1. 全天候受理投稿,并将在15日内回复是否采用。

  2.请将《成果要报》稿件和相关决策咨询报告的电子文本一并发送至zxw@bjpopss.gov.cn

    3.投稿时请注明研究项目的所属类别,并注明主要作者的单位名称、职称职务、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

   4. 若研究成果被北京市相关部门在决策中采纳吸收或得到有关领导批示,我们将向作者所在单位发出通报表扬函,同时,按照《成果要报奖励办法》的相关规定,在作者所承担项目结项或再次申报立项时,给予政策倾斜与奖励。同时,该项目成果可入选《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选编》。

  5.如有问题需要咨询,请联系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宣传处。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33号(100101);

  联系电话:64858803 13681043481;联系人:赵晓伟。

                                                        


附件:

    1.成果要报样稿

    2.北京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要报》奖励办法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3年12月20日